top of page
  • xianxianzhu

2022 Salon D'Automne法國秋季沙龍展

Updated: Dec 13, 2022

〖鋭新聞報導〗台灣新銳藝術家朱先仙入選2022法國秋季沙龍展。法國藝術界年度盛事,2022年秋季沙龍展,甫於10月21日至23日於巴黎拉維萊特文化中心(Grande Halle de La Villette)舉辦。秋季沙龍展始於1903年,是法國最具歷史的百年藝術盛會之一。台灣藝術界新秀朱先仙首次參與徵選,在與數千名來自全球的藝術家競爭之下入選,首度登上國際舞台,成績斐然。


朱先仙是台灣80後畫家,英國里茲大都會大學文學碩士,目前就讀於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,並於東海大學MBA課程擔任美學講師。她原來從事攝影創作,投入繪畫的時間不算太長,2022 年首度舉辦個展就獲得不錯的迴響,參與帝圖藝術公司的拍賣也有很好的成果,以藝術界新人來說,是非常值得期待一位rising star。


熱愛創作的朱先仙,從事攝影創作時,習於透過眼睛觀察世界,捕捉瞬間的感動,進而表達文字所無法傳達的意境。但是後來她發現攝影也有達不到的地方,這部分可以用繪畫來補足。以這份領悟,她開啟了繪畫創作。朱先仙:「藝術對我而言,猶如空氣與生命的滋養,讓心靈感受一股莫名的舒坦。它有時候優雅、有時舒服、有時候讓人神往不已,彷彿具有神奇的力量,指引我找到美的存在。藝術是我的第二生命:它就是我,我就是它。」


朱先仙這次入選的作品《理性與感性》,是一件反映心性的直感抽象畫。她以無拘的筆觸演示幻化的色彩,試圖為內心中理性與感性的衝突找到平衡之力。













10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